iT邦幫忙

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

0
自我挑戰組

我的 Git 學習歷程系列 第 30

遠端系列-4:如何下載遠端數據庫的檔案?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角色情境

小明同時學會輸入指令操作著終端機、
以及透過滑鼠操作著圖像化介面的 Sourcetree 軟體,
又完成一項如何操作分支的概念,信心也逐漸大增。

小明:「完成了。更新成功。」
小明:「不過我很好奇,如果有其他同事要下載這個檔案,要怎麼操作呢?」
小華:「這是個很好的問題喔~」
小華:「同時也是一開始困住你的問題,還記得嗎? XDD」


如何透過終端機下載遠端數據庫的檔案?

在 Windows 作業系統,透過命令提示字元或 PowerShell 開啟類似終端機的視窗。
在 Mac OS 作業系統,透過終端機或 iTerm 開啟終端機的視窗。

請依照下列的步驟執行,透過指令下載遠端數據庫的檔案囉:
(步驟一) 在桌面建立一個新的目錄。
(步驟二) 請打開終端機的視窗。
(步驟三) 前往新目錄,請輸入指令:cd "目錄的名稱"
(步驟四) 複製 GitHub 右側 Code 選單內的 HTTPS 或 SSH key。
(步驟五 - A) 下載遠端數據庫的專案,即複製一份內容至本地數據庫:git clone HTTPS
(步驟五 - B) 下載遠端數據庫的專案,即複製一份內容至本地數據庫:git clone SSH key

https://ithelp.ithome.com.tw/upload/images/20201016/20130245tQq0Y69JAJ.png


如何透過圖像化介面的 Sourcetree 軟體下載遠端數據庫的檔案?

請依照下列的步驟執行,透過滑鼠操控介面,下載遠端數據庫的檔案:
(步驟一) 點擊 Sourcetree 軟體圖示,點選上方列的「New...」選項。
(步驟二) 選取「Clone from URL」。
(步驟三) 跳出視窗「Clone a repository」。
(步驟四) 複製 GitHub 右側 Code 選單內的 HTTPS 或 SSH key。
(步驟五) 欄位「Source URL」貼上 HTTPS 或 SSH key。
(步驟六) 欄位「Destination Path」選擇存放檔案的路徑,即資料夾的路徑。
(步驟七) 欄位「Name」輸入資料夾的名稱。
(步驟八) 點擊 Clone 按鈕,完成下載。

https://ithelp.ithome.com.tw/upload/images/20201015/201302458hgoI3eW1l.png

Good Job (๑>ㅁ<) ~理解下載遠端數據庫的檔案的觀念。
接下來,拉回,又是如何進行呢?


參考來源

(1) W3HexSchool - git clone - 克隆遠端數據庫
(2) 高見龍 - 從伺服器上取得 Repository


上一篇
遠端系列-3:如何更新遠端數據庫的檔案?
下一篇
遠端系列-5:如何拉回遠端數據庫的檔案?
系列文
我的 Git 學習歷程32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